首頁  >>  最新訊息 >>  桃園觀音鎘污染未休? 議員踢爆濫倒毒土

桃園觀音鎘污染未休? 議員踢爆濫倒毒土

觀音區大潭村的高銀化工廠71年造成鎘米事件,目前還有3.6公頃土地列管,地主提列的整治計畫今年5月2日通過,市府核准將土壤載到指定地點處理,但市議員楊朝偉、舒翠玲等人今天踢爆,業者將「毒土」偷運到鄰近的非指定地點濫倒。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回應表示,目前掌握證據不完整,今天已到陳情地點採樣,分析約需2週,若屬實一定會嚴辦、重罰。

舒翠玲、楊朝偉、魯明哲及梁為超出示空拍畫面表示,受污染的大潭段土地及疑似接收毒土的觀塘段土地都有整地痕跡,但市府一無所悉,他們質疑,都發局的「砂石車GPS」毫無效用,沒辦法掌握實際路徑,也怒轟環保局稽查鬆懈、怠慢。

議員們質疑,要是業者偷天換日、暗渡陳倉,先讓污染場址合格再違規回填,而後若拿來申請其他用途,受害的還是一般民眾,要求環保局徹查。

環保局長沈志修解釋說,由於影片沒有拍到連續畫面,無從判斷業者是否確實有濫倒廢土行為,但已派員到現場實體採樣,分析時間約需兩週,若情節屬實,一定會嚴加查辦、予以重罰。

他說,整治計畫是由已被核准的彰化縣台灣鋼聯公司,從彰化派車到桃園運土,評估在鄰近土地濫倒的機率不大,將進一步追查。

舒翠玲表示,全市有59處列管的污染場址,建議市府清潔稽查大隊將其列入稽查業務,但各區中隊長被問到是否知悉區內有污染場址,無人舉手;魯明哲也說,重大污染場址應該廣設監視器,嚴加控管。

公司名稱 : 台和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
統一編號 : 59307575
連絡電話1 :07-3389091
連絡電話2 :07-3381555
連絡電話3 :07-3381999
傳真號碼 : 07-3382782
806611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2號5F之20

服務項目 :
土水法8、9條
土壤重金屬污染處理
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
環境影響評估調查與監測
許可文件申請
非破壞檢測
透地雷達檢測

Designd By 亦達網頁設計



首頁 公司簡介 最新訊息 服務項目 相關實績 招募訊息 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