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>  最新訊息 >>  透地雷達檢測新運用 路平工程及道路刨鋪

透地雷達檢測新運用 路平工程及道路刨鋪

在本月10日高雄市議會質詢中,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針對民眾關心之路平議題答詢表示,高雄市面積廣大約為台北市之十倍,市府著重改善道路品質,在預算及施工工法採取最高標準。今年度首次引入「透地雷達」,進行「預防性巡檢」的創舉,也是領先全國的創新作法,未來將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,挹注於路平政策推動,也將持續編列預算,執行透地雷達檢測作業。

4月初,高雄市政府首次引入透地雷達探測,於施工前先行巡檢,發現底層薄弱處後,開挖修補,再進行刨鋪路面,延長道路壽命。

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也於上述工程進行中,專程到場視察。他指出:「刨鋪長度約為600公尺,約投入工程經費533萬元,為確保施工後的路面品質,先由工務局、水利局進行協同作業,今年首度導入於路平專案的透地雷達技術,由水利局針對地下有老舊之污水及雨水下水道設施的施工路段,預先以透地雷達車進行檢測,以便讓養工處進場刨鋪前,找出可能造成再淘空的地下孔洞。」

在透地雷達探測下,現場檢測出4處疑似地下孔洞,立刻開挖確認,並將此類距地表30公分以內的淺層孔洞修復並回填,能大幅降低未來道路新鋪工程完工後再掏空的機率。

副市長表示:北高雄刻快速發展,今年養工處陸續規劃立信路、自由三路、孔營路等重點路段的道路改善工程,期待各路段完工後,能帶給市民煥然一新的感受。

公司名稱 : 台和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
統一編號 : 59307575
連絡電話1 :07-3389091
連絡電話2 :07-3381555
連絡電話3 :07-3381999
傳真號碼 : 07-3382782
806611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2號5F之20

服務項目 :
土水法8、9條
土壤重金屬污染處理
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
環境影響評估調查與監測
許可文件申請
非破壞檢測
透地雷達檢測

Designd By 亦達網頁設計



首頁 公司簡介 最新訊息 服務項目 相關實績 招募訊息 聯絡我們